当前位置:

视频丨工行湖南分行再跨界 与科创信息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刘杏华 编辑:吴芳 2020-11-17 17: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001.pn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刘杏华)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近年来,工行频频与互联网企业、软件企业跨界合作。继与拓维信息、华为湖南达成合作,成为湘江鲲鹏生态产业链金融的独家合作银行后,今日上午,工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信息”)在长沙签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自愿平等、开放公平”的原则,开展深度合作,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为政企、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湖南智慧金融、智慧政务信息平台建设。

具体如何开展合作?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表示,将从三个方面着手,抓好与科创信息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

一是在部分支行试点进行“5G+场景”智慧网点改造,把金融科技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云端坐席”“移动银行”“全息银行”;二是把金融科技嵌入网点设备和系统流程,以跨界应用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三是与科创信息在系统安全、支付结算、便民服务等领域合作,全力打造“互联网+金融+政务服务”的“湖南模式”。

作为一家湖南本土的上市公司,科创信息布局智慧城市,尤其是电子政务领域较早,经过10多年的耕耘,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政府及智慧企业领域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

科创信息董事长、总裁费耀平表示,科创信息将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智慧党建、智慧校园、精准扶贫、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优势,通过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和跨界融合,实现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公共服务互为入口、服务共享,共同促进群众办事便利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刘杏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90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