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忠诚服务勇担当 湖南人保财险积极应对寒露风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20-10-28 19: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0025.jpg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前排右三)深入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镇中塘村等受灾严重的地区查看灾情。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进入9月份以来,湖南省冷空气活动频繁,雨日雨量明显偏多,给正处于收割期的中稻、分蘖拔节期的晚稻造成损失。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要求,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宗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寒露风灾害,迅速扎实做好水稻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切实保障受灾农户利益,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灾害突发事件理赔响应机制

灾情发生后,湖南人保财险时刻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突发事件理赔响应机制,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的水稻保险理赔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和调度全省系统水稻保险查勘理赔、防灾减灾、秋收抢收等工作;立即启动省、市、县、三农营销服务部四级机构“快速反应、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的大灾应急处置预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水稻保险理赔工作的紧急通知》。目前受灾地区各级分支机构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协同当地政府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按照“组织到位、服务到位、查勘到位、理赔到位”的四到位原则,全力做好寒露风灾害水稻保险理赔工作。

精心组织,迅速调配车辆、人员赶赴受灾一线查勘定损

湖南人保财险整合全省系统资源,及时调配人力、物力、车辆,轻灾区支援重灾区,机关支援一线;同时制定查勘定损工作方案,出台理赔服务标准,明确理赔时效,充裕安排理赔资金。

自9月份发生灾情以来,湖南人保财险各级分支机构已派出农险专业人员2138人次、15000余名农业保险专兼干及协保员、4061车次投入到查勘第一线,进村入户、翻山越岭,逐村逐户逐丘块摸排受灾情况,核实损失情况,迅速查勘、精准定损,同时借助卫星遥感、无人机、测亩宝等高科技手段,加快查勘定损速度,确保查勘定损结果准确合理。

畅通理赔,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确保“应赔尽赔快赔”

一是各级分支机构与当地农业部门充分联动,成立联合查勘小组全面深入到受灾现场进行查勘理赔。二是简化报案手续、取消气象证明,加快赔案缮制速度、理赔处理速度和赔款支付速度。

另外,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所有受理的案件实行销号制管理,将每一个赔案从报案、查勘、定损、缮制、理算、核赔、支付的每一个节点落实到时间表和责任人,责令限期完成。

压实责任,强化绩效考核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湖南人保财险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寒露风灾害水稻保险理赔时效和服务质量纳入各级分支机构的年度绩效考核,对因查勘不及时、理赔不到位造成农民投诉的分支机构和责任人将严肃问责。同时设立95518投诉通道,及时快速回应和处理农户诉求;省、市两级机构成立专项督导组,对理赔服务时效进行跟踪督导落实。

下一步,湖南人保财险将本着“让政府放心、让农户满意”的原则,继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车辆,充分发挥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和乡镇专兼干、协保员作用,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查勘定损理赔,“闻灾而动、有险必接、有灾必查、有案必结”,即查即定即赔,核实一户就马上赔付一户,核实一村就马上赔付一村,及时将保险赔款送到农户手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户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