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融湘江银行全力以赴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吴芳 2020-10-20 08: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融湘江银行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湘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融入到工作方方面面,紧紧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和新兴优势产业、支持复工复产、优化金融服务、推进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在打造“三个高地”中争当排头兵

华融湘江银行组织全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第十一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号召全行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以守正为根本目标,以创新为核心动能,发挥好本地银行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支持好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为我省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闯出新路子

华融湘江银行将紧紧围绕湖南重大战略布局,在今年前三季度已新增信用投放500亿元的基础上,四季度将新增信用投放230亿元,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着力服务好重点项目。充分发挥总部银行的资源集聚扩散作用,抢抓“五个100”产业契机,大力支持“135工程”“三干两轨四连线”“一江一湖四水”“现代产业体系+四张网+四大工程”等重点项目,为重点项目的准入和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将信贷资源和金融服务投向全省最迫切需要的地方。大力支持产业园区。紧扣“三个高地”战略定位,积极响应“制造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以产业龙头企业、重点产业项目、集团客户等核心企业为点,以产业链、供应链为线,以产业园区、特色行业为面,“点、线、面”结合拓展产业金融;结合湖南省提出的二十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等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大力支持文化、环保领域,全力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N+1+M”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为核心企业供应链条上、下游企业提供系统性融资安排;持续开展“百企带万户”专项营销,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国家级、省级经开区、高新区、产业园区的支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治要求,通过综合运用税联e贷、助力e贷、政采e贷等信用或类信用产品,提高信用、首贷、无还本续贷比例,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小微客户服务渠道,实现小微业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确保“两增两控”和普惠贷款增量全面达标。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展现新作为

华融湘江银行将以“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繁荣湖南城乡市场、促进居民消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等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助推消费提档升级。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优化“双创债、融信通、智慧医院、智慧校园、医共体”5大产业金融行业产品体系,探索开展制造业组合贷、票据池等业务,支持产业项目发展。与第三方供应链平台合作,推出保理系列产品的“信单”模式、“航”单模式,打造贸易金融业务特色。做强小微特色产品,大力推广“烟商e贷”,推出“货押e贷”。不断优化“悦心存”系列智能活期存款产品,推出“个人贷款移动柜台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增值服务。升级“华融闪贷”和直销银行,推出“智能房抵贷”“车抵贷”,发行腾讯微加联名卡,丰富消费金融业务场景。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推出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落地私人银行“家族信托”业务,打造“理财+代理”“固收+权益”的财富管理品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综合化、特色化水平。大力发展消费金融。紧跟湖南网红消费经济现象化趋势,把握未来消费金融发展关键,本着“高效、快速、灵活”的服务理念,重点抓好DS直销、贷后管护、客户经营三大队伍建设,在长株潭地区率先试点建设消费金融DS直营团队,成熟后全行推广。建立敏捷化创新体系,打造线下业务线上化的孵化器,加强线上金融场景建设,持续优化消费金融信贷工厂流程,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加强数据治理,不断提升审批策略迭代速度,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实现消费信贷产品T+0审批,全力支持好湖南消费升级。加强金融科技建设。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化建设领域,以“创新灵活、场景丰富、渠道协同、体验极致、风控智能、管理高效”为目标,着力构建弹性可伸缩的基础架构支撑能力、敏捷化的创新与开发能力、标准化的数据管理与应用能力、开放的金融服务输出能力、领先的新技术创新应用能力,不断优化系统结构,打造数字化银行,提升现代化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深化网点服务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完善网点分层分类管理,结合网点位置、周边市场、客户特点等,打造一批特色支行、专业支行、科技支行,为广大客户提供特色化优质金融服务。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进一步健全消保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消保审查、消保监督、信息披露、信息保护、客户投诉管理,最大限度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严格执行减费让利政策彰显新担当

一直以来,华融湘江银行认真执行减费让利政策,持续降低利率水平,主动向实体企业让利,按业务规模测算,仅今年上半年就减少企业利息成本2.69亿元;主动减免涉企收费及利息,2018年至今,该行主动减免涉企收费3000余万元,减免涉企利息2000余万元,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行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仅上半年就减免涉企收费552万元,减免涉企利息1065万元。该行将严格遵守《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七不准,四公开”等法律法规,不断规范服务收费行为,认真执行减费让利政策。严格统一服务价格标准。遵循合理、公开、诚信和质价相符的原则,统一制定服务价格标准,统一收费项目名称和内容描述。对政府定价的收费项目,严格对照相关规定据实收费;对市场调节的收费项目,科学测算成本,在确保消费者享受质价相符的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制定收费标准,并按规定向监管部门报备和对外公示;对华融借记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与民生相关的服务项目,能免尽免,充分让利于客户。不断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服务价格项目及标准,未制定的服务价格项目,一律不得收取费用,不得巧立名目擅自制定和修改服务价格项目及标准。全面落实银保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要求,取消信贷资金管理费、受托支付划拨费、小微企业法人账户透支承诺费和信贷资信证明费等收费项目;严禁贷存挂钩、捆绑搭售;严格审核第三方机构资质,严禁第三方机构以银行名义向企业收取费用。持续压降企业融资成本。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关于进一步压降贷款利率、减少收费、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的政策要求,出台降低利率、减免收费等一系列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持续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防疫抗疫重点支持企业,只收取贷款利息,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均由银行承担,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新篇章

华融湘江银行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行党委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扶贫五年规划、扶贫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阶段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全行形成了“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协调推进”的扶贫良性机制。2020年6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4.91亿元,累计带动超过4万贫困户创业就业;历年以来共投入扶贫资金超3300万元,累计支持扶贫项目167个,对口帮扶55个贫困村,共实现14634人脱贫。该行将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和政策支持,在金融扶贫、地方扶贫、消费扶贫、金融税收扶贫等方面全面开花结果。大力实施金融精准扶贫。单列扶贫信贷计划,不断加大扶贫信贷投入,充分发挥扶贫贷款的“造血”功能。全面推广网商贷、粮食贷、油茶贷、生猪贷、烟草种植贷等涉农信贷业务,全面落地“两权”抵押贷款业务,不断丰富扶贫贷款产品体系。认真总结推广“十八洞村猕猴桃产业种植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开展模式化批量融资服务,大力支持槟榔、茶叶、苗木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与人社部门合作搭建专门平台,落地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的创业担保贷款。与省农担合作发放农业政策性贷款,大力支持湘西、怀化等地贫困县特色产业。充分发挥33家金融扶贫服务站功能,为村民提供金融知识宣传、结算及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实施地方扶贫。健全地方扶贫机制,扶贫专员分片负责协调督促对口分行开展扶贫工作,分行派出驻村扶贫干部,加强对驻点扶贫专干的监督考核。建立扶贫工作微信群,搭建扶贫工作推动、扶贫信息交流、扶贫成果推介互动平台。加大地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支持地方扶贫项目,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发动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分行与扶贫户一一签订消费扶贫物资订购协议,采购包销扶贫户自产的猪、牛、羊、鸡、蜂蜜、大米等农副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探索金融税收扶贫新模式。与微众银行开展微粒贷扶贫合作,将微粒贷业务通过支行落地在益阳安化、怀化沅陵、湘西花垣、湘西凤凰、郴州汝城、张家界慈利、湘西龙山等国家贫困县,为当地带来税收收入。

下阶段,华融湘江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成为一家深耕本地市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银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