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特色精准扶贫践行企业责任担当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许荣光 编辑:吴芳 2020-10-15 12: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太保开展的扶贫项目覆盖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约641.36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风险保障。”10月14日,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论坛”期间举办的“银行业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上,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赵永刚表示,中国太保依托“精准脱贫”与“精准防贫”双轮驱动,建立保险扶贫长效机制,结对帮扶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两镇”和云南大理州永平县“三村”提前9个月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对于精准扶贫的成效,赵永刚表示,中国太保持续发力,推动主业扶贫“量”“质”齐升,推出各类专属扶贫农险产品逾420款,承办健康扶贫项目39个,向207.4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赔付约15.26亿元,努力满足深度贫困地区全方位、差异化的保险需求。

他说,在未贫先防,深化“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上,中国太保“防贫保”覆盖全国26个省600个县区逾1亿临贫易贫人口,累计支付防贫救助金4.2亿元。

“我们还在推动消费扶贫全员参与,通过自建的‘彩虹’精准扶贫电商公益平台,中国太保员工累计采买5600多万元贫困地区农产品,精准触达建档立卡贫困户2.9万人。”赵永刚说。

据介绍,目前中国太保在全国26省172个定点村共派驻在岗驻村干部271名,其中48人任第一书记。中国太保与国务院扶贫办合办“三区三州”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青年扶贫干部金融培训班、建设三江源千亩生态公益林、实施“万名干部助万户”关爱行动、“三区三州”智力扶贫校企合作等项目。(实习生 许荣光)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许荣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