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女排精神 书写时代传奇 渤海银行天津女排勇夺2020年全锦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熊芳 编辑:吴芳 2020-10-04 16: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通讯员 熊芳)“朱婷,你为什么打球?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训练过程中这样问朱婷。“为我爸妈。”这是朱婷第一次的回答。“铁榔头”显然并不满意这个答案,再一次大声质问她:“你为什么打球?回答我!” 朱婷高高跳起,随着一记势大力沉的猛扣,她掷地有声地回答道:“成为你!”这是双节期间正在热映的电影《夺冠》中令观者热血为之沸腾的一幕。

10月2日晚间,一场现实版的“夺冠”在人声鼎沸的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曾4次摘得全运会冠军、11次卫冕女排联赛冠军的夺冠大热门——天津女排在新任队长李盈莹以及队员朱婷、姚笛(在电影《夺冠》中饰演魏秋月)的带领之下众志成城,第六次捧得全锦赛冠军奖杯,加之此前在综合体能测试中第一的成绩,天津女排也由此成为全国女排锦标赛历史上首支单届比赛“双冠王”。

1.jpg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女排姑娘展现大将风范

作为夺冠大热的天津女排,虽拥有一连串响当当的荣誉,又有朱婷、姚笛等多位“国手”加盟助阵,但比赛过程却仍然悬念迭出,十分紧张激烈。决赛对手方——山东队此前在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的比赛部分取得了全胜战绩,且坐拥王梦洁、梅笑寒、杨涵玉、张倩等众多“国手”。

比赛刚一开局,两队便展开了你争我夺的激烈追击:天津队虽以25比21顺利拿下首局,但山东队接应二传手、进攻核心孙杰在中局阶段拦网落地踩到了李盈莹的脚上导致左脚踝扭伤,这一突发状况对双方球员的心理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心理上的变化导致天津队第二局失误连连,很快以16比25落败。好在经过及时调整,天津队众将重新稳定情绪,随后两局也没有再给山东队机会,最终以局分3比1获胜。

赛场上还上演了一幕令观者颇为动容的“小插曲”:获胜后,天津队的球员们并没有忙于欢呼庆祝,而是第一时间跑向了山东队的替补席去探望孙杰的伤势。在得知孙杰的伤势并无大碍后,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中国女排从容大气的大将风范在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身上得到了最为直接的诠释与体现。

做坚强后盾 将“女排精神”进行到底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天津女排的冠名赞助商——渤海银行自2012起首次冠名并宣布与天津女排共同组建渤海银行天津女子排球俱乐部以来,连续第八年冠名赞助这支队伍。

八年间,双方培养了近乎于家人般的感情与默契:作为俱乐部的坚强后盾,渤海银行持续为天津女排的成长与发展贡献力量,与女排姑娘们同甘苦、共收获,见证了天津女排一路从初出茅庐的“黑马”一步步走向冠军领奖台辉煌的艰辛与不易,渤海银行与天津女排的不解之缘甚至令一些津门的排球迷们为之津津乐道。

八年间,在支持天津女排发展与体育产业的同时,渤海银行也逐渐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女排精神融入到了自身的企业文化中:今年7月16日,渤海银行成功实现了在香港联交所的主板上市,成为2020年首单银行股IPO。如今,这家“锐意进取”的银行正致力于对标国际一流银行,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财资管家”。

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渤海银行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据悉,除冠名天津女排外,渤海银行还先后作为东亚运动会战略合作伙伴、第十三届全动会独家金融服务商积极参与赛事组织与服务,对天津市女子柔道队的训练和比赛,为中美精英女排对抗赛、亚洲女排锦标赛、亚欧乒乓球明星对抗赛亚洲站等赛事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熊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04/8469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