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雨 编辑:吴芳 2020-09-29 11: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消息称,要着力打通货币传导的多种堵点,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综合施策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顺利完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贷款利率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提升。

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提高政策的“直达性”,继续用好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落实好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

会议强调,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推动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要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形成相互支持的三角框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高开放条件下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雨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