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 年内发行数量接近“腰斩”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孙韶华 编辑:吴芳 2020-09-02 08: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市场流动性和净值化转型等因素影响,我国银行理财正面临窘境。Wind数据显示,按销售起始日期计算,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发行数量40488只,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6887只,同比降幅高达47.3%。其中,8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1845只,创近10年单月发行量新低。

“今年理财市场一片惨淡。尤其是8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一位国有银行市场人士表示。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近期流动性略有收紧,央行加大投放力度,MLF和LPR利率均与前期持平,市场利率变动不大。在流动性整体宽松、理财产品持续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收益率预计会继续小幅走低。

东方金诚报告认为,从资产端来看,随着银行净值化转型的持续推进,新发理财产品将以配置固收类产品为主,较难配置高收益的非标资产。同时,考虑到银行存在一定揽储压力,短期内理财收益率下行速度或将放慢,大概率维持现有水平或呈小幅下行。长期来看,未来随着利率市场化和净值化转型的推进,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将进一步下降。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的深入推进,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后,银行理财大概率会全面净值化,未来理财产品净值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而波动将成为常态。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孙韶华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