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公里“往返跑” 华容中华财险与金融系统兄弟单位接力防汛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吴芳 2020-08-05 17: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万拔群)从团洲西大门进入团洲乡,经过藕池河旁,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特别醒目。这里是华容团洲乡防汛抗旱指挥所一营的防守堤段,总共有3600米。从堤上往藕池河看,水位虽有回落,但堤上一群群来来往往忙碌的干群仍丝毫不敢松懈……

8月2日10时,中华财险华容县支公司副经理邓勤刚随一营常备队员一起搞完一次排查,正在填写排查记录,随后他从包里拿出一包饼干,就着矿泉水吃了起来,他跟前来询问情况的村干部笑呵呵地说道:“早上匆匆忙忙赶来,没顾上吃早餐,刚刚排查一圈下来,还真是有点饿了。”邓勤是早上6点接的同事的班,稍后12点下班,休息6个小时后,下午6点到凌晨,他还得接着值6小时班,然后驱车回县城。

自7月8日以来,作为县派单位的驻乡人员,因需要同时顾及业务工作,且轮班人手不够,邓勤和他的同事们需要每日往返县城和团洲乡,又因团洲乡地处偏远,距离县城近50公里,车程需要大概1小时,轮到早上6点的班时,为了让值守通宵班的同事多休息一会儿,他一般会提早半小时接班。如此,他常常四点半就起床,早餐顾不上吃也是常事。

11时,人民银行华容县支行的老同志蔡长迪正督促群众巡逻。蔡长迪今年12月份就要退休了,他认为在退休前能在一线为防汛发挥点作用,非常高兴。他说:“单位上会计国库、货币发行、保卫等部门都必须留人值守,年轻人比较熟悉电脑操作,加上我们还有些防汛经验,就请愿上堤了。”

中午12点,华容县农业银行客户经理刘大勇刚扒了两口饭便急匆匆地赶到驻扎点接班。正值中午高温时段,从营部走到驻守点已是满头大汗,接完班,他马上要和常备队员们开展一次大排查,一次排查大约两个小时,他总是说:“这没啥,大男人晒黑一点无所谓!藕池河虽不像洞庭湖那般常有拍岸的水浪,但堤脚下就是百姓的大门口,一定要认真查险,丝毫不能马虎。”

截至目前,防汛已月余,这些“外乡人”也一直默默地钉在防汛一线,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如人民银行华容县支行行长向平、中华财险华容县支公司经理熊文芝等在统筹全公司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团洲防汛工作,不时前来督促和关心员工工作,并热心捐款捐物。

在他们的带领下,平日里文质彬彬的保险公司、银行工作人员,干起活来丝毫不逊色,不畏晴天烈日暴晒、雨天顶风冒雨、夜晚蚊虫叮咬,没有一人掉队,和团洲乡的干群一道,无惧烈日、不避风雨,牢牢地“钉”在团洲防汛一线。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