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部分银行消费贷利率低至4% 线上“价格战”或更激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20-07-07 08: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地区公积金点贷,限时利率优惠1年至5年5%,一点即贷”“个人贷款,从此随时随地”“纯信用、无抵押,让天下没有难借的钱”……近段时间以来,为了争夺消费贷市场,长沙市内不少银行纷纷下调消费贷利率。记者发现,部分银行下调的消费贷利率甚至比房贷还低,年化融资成本低至4%。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多家银行正在尝试线上拓客、增加场景锁客等方式发力消费贷,银行线上消费贷的“价格战”或更加激烈。

“最近建行‘快贷’利率下降了不少,我之前申请的利率是5%左右,现在是4.35%,实惠了不少。”近日,市民张先生收到建行的短信,称“快贷”利率优惠让利,他点进去一看,确实优惠了不少。当然,贷款申请最终能拿到的额度和利率通常和申请人资质有关。记者此前在工行官网看到,至6月30日,符合条件客户办理“融e借”可享受超低优惠年利率4.35%,最长贷款期限3年。当下,消费贷成为多家银行的主战场,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在内,部分银行主动下调个人消费贷利率抢占市场。如中行“中银e贷”、招行“闪电贷”、中信“信秒贷”、浦发银行“浦银点贷”等。此外,部分银行推出信用卡分期业务,大力争抢消费贷市场。

谈及消费贷利率降低的原因,长沙某城商行个金部人士告诉记者,主要和LPR及监管层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支小、再贷款等优惠政策的制定有关。市区一国有银行人士表示,低利率的消费贷有利于促进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激活消费市场,不过,他也提醒市民消费贷严禁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等,各家银行较为注重对风险和资金用途真实性的把控,市民也要遵守约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