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你如何守住钱袋子: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茜 编辑:吴芳 2020-06-03 15: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也是防范非法集资的治本之策。记者6月1日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0年是第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做好宣传月各项工作,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各地印发了通知,要求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加强联动宣传。

银保监会办公厅也对各银保监局、各银行保险机构及有关行业协会开展宣传提出具体要求。山西、山东、四川等地已率先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于2020年6月15日(集中宣传日)正式开展“抖音挑战赛”活动。

据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自2013年起开展,各地、各部门及各行业机构重视程度逐年提升,宣传广度、深度不断扩大。2019年宣传月期间,各地组织大型宣传活动7.3万余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8200余万份,报刊、电视台、互联网新媒体等宣传达546万余次,发送风险提示短信3.8亿条。各银保监局、各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及有关行业协会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3万余次,受众人数7745万余人次,互联网宣传发布523万余条,点击量达5095万余次。

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海报(央广网发 银保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供图)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茜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