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放贷款2.4亿元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引金融“活水”治玉潭沩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媛 编辑:吴芳 2020-04-24 16: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等工作人员查看沩水河道情况。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袁媛)4月23日,农发行宁乡市支行坚决落实湖南省分行行长张勇“突出支持长江大保护”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省分行营业部提出的要在“长江大保护中大有可为”的号召,为宁乡经开区沩水综合治理二期项目投放贷款2.4亿元,该项目审批金额3.3亿元。项目建设内容涉及沩水河道治理和湿地生态保护区建设,总占地面积约891亩。

沩水又称“沩水河”,古名“玉潭江”,被誉为宁乡市的“母亲河”,是湘江流域重要河段一级支流。项目的实施不仅是满足长江大保护战略湘江流域发展规划、落实湖南省湿地保护要求的需要,也是保护国家财产、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推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沩江流域频繁的洪涝灾害不但是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巨大隐患,而且还是导致区域内重要交通干线中断和重要工矿企业等停工、停产的不稳定因素之一。因此,加固和兴修沩水堤防等工程建设,一方面可以减轻甚至避免因洪水过境对区域环境、生态所造成的影响,实现人水和谐统一;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带动周边的土地升值、拉动区域内的第三产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情系客户,回馈社会,利用当地水域资源丰富的优势,将责任温度融入血脉,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彰显了政策性银行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大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