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油期货暴“负”后反弹,还能抄底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20-04-23 08: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分析:需求低迷不支持反转大涨 影响:国内油价或持续处于低位,出口企业将过“苦日子”

4月22日,才经历一夜暴“负”的国际原油价格终于止跌反弹,让抄底的投资者稍稍松了一口气。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很难在近期出现反转大涨,抄底风险很大,投资一定要谨慎。

“卖一桶油要倒贴40美元,这生意可咋做?”这两天,油价为何成负数、我们能不能“抄底”囤积低价油成为网民讨论的热点。4月20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暴跌,临近交割的5月份合约在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值,最低收于每桶-37.63美元,这意味着如果进行实物交割,卖方不仅不收取费用,还要“倒贴”。

击穿地板后大幅反弹

据报道,由于金融市场人气回升和避险需求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4月22日早间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0%。

截至当地时间9点46分,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时涨至每桶16.18美元,最大涨幅为39.83%。

同时,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22.45美元,涨幅超过10%。

4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90美元,击穿地板,收于每桶-37.63美元,跌幅为305.97%——这相当于,假设真要投资者进行实物交割,卖方还需“倒贴”。

21日,国际油价继续暴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暴跌了43.37%和24.40%。

低油价吸引投资者抄底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投资者可以通过纸原油、原油基金、原油期货等途径进行投资,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也有原油期货产品。

3月初国际油价大跌后,国内原油期货出现大跌,原油基金也受影响大幅下挫。数据显示,国内原油期货在今年1月初的价格为530元/桶,而目前的价格已跌至230元/桶,跌幅超过五成。低油价背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选择原油期货、银行的原油产品或相应的原油基金进行投资。

“从交易所原油期货产品的持仓数据变化来看,从3月份开始,不少投资者开始进场抄底,我身边的不少朋友也频繁咨询我是否可以抄底了。尤其是4月21日,纽约原油5月份期货价格跌为负数后,咨询原油期货的客户增加更多。但站在客观的角度,由于期货远月合约价格升水偏高,近月合约受制于极低的现货价格,造成高昂的移仓成本和价格下跌风险,我们提醒客户理性投资,仍然需要注意风险。”财信期货投资咨询部经理苏斌提醒,在当前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很难在近期出现反转大涨,抄底风险很大,投资一定要谨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