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长沙天心支行金融助力脱贫冲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文蓓 郭跃明 编辑:吴芳 2020-04-22 17: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文蓓 郭跃明)近日,农发行长沙天心支行向湖南红星大市场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二期)发放首笔2.5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贷款,助力脱贫冲刺,发挥金融资金的引导和协同作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红星大市场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北距长沙市区10公里,南距株洲市区12公里,西南距湘潭市区18公里,总投资30亿元,分一、二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占地631亩,主要建设水果类经营市场和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已形成市场规模;(二期)建设占地445亩,投资15亿元,向农发行贷款9.5亿元,主要建设蔬菜、水产、肉食、海鲜等经营市场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该项目建设成后,可容纳20000多家经营商户,交易辐射全国28个省(市)及全球21个国家,能带动基地农户28万户,带动就业35000万人次,为中南五省贫困地区农户的农副产品提供交易平台和农民提供就业机会,为农户和农民提供增产增收的机遇;还能提高农产品的流通效率,节约商家成本,推动区域内农产品的市场繁荣和发展,使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及质量得到提高。随着原红星大市场的迁入,市场的空间得到了拓展,长沙南片的城市发展空间得到提升,交通压力得到缓解,城市服务功能增强,城市化进程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文蓓 郭跃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