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互联网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1.88% 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周尚伃 编辑:吴芳 2020-04-22 08: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间同业拆解利率(shibor)、银行同业存单利率也均大幅下跌。上周(4月13日-4月19日),宝宝理财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88%,环比下降14BP,创今年最大单周跌幅。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36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35只,上周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88%,环比下跌14BP,连续9周下跌并且创今年最大单周跌幅,近9周共下跌63BP。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06%,是唯一平均收益率还在2%以上的平台,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98%,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88%,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83%。

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3%的货币基金有43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91只。收益率在2%以下的宝宝占到2/3左右。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微信理财通“余额+”和零钱通并列第一,对接的均为嘉实现金添利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2%,不过该货币基金长期收益表现一般,处在行业中游水平;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位居第三,对接的是鹏华安盈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2%。

在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中,幸福添利对接的鹏华安盈宝货币和微众银行“活期+”对接的国金众赢货币长期收益表现最佳,近一年收益率均在2.9%以上。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周尚伃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