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普惠金融打造新形势下“百行进万企”2.0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2020-04-21 15: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易月)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对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工作提出新要求。交通银行主动转变服务方式,从小微企业切实需求入手,以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依托,通过产品服务新突破、客户对接新模式、深耕区域新动能等方式,主动对接各类小微企业、破解融资痛点,构建新形势下具有交行特色的“百行进万企”2.0版。

产品服务新突破:科技赋能 升级“融资服务包”

顺应“大数据+金融”新形势,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交通银行从客户角度出发,秉承“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银行多费心、客户省成本”的理念,大力整合开发各项融资产品,借助科技力量,不断创新、丰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包”内产品,以求破解各类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在大力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交行这份“融资服务包”里的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显得尤为实用,该产品充分利用核心企业信用,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如针对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的快捷保理业务,以及针对下游企业的经销商快贷等。

尤其是在医疗领域,交行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场景化”优势,为医院上游供应商发放快捷保理融资,解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如交行甘肃省分行在全面排摸平凉医院产业链上游供应商信贷需求时发现,其上游某医药类供应商有资金需求,立即启动绿色通道,2天之内企业拿到两笔共计314万元的快捷保理融资,帮助企业共计15名员工复工复产。此外,交行还与“中企云链”“航信”及“中征应收账款平台”等外部机构开展合作,发挥各自特长,以大型企业信用为核心,为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资金变现,实现“1+N+N”供应链金融模式,为打通产业链全链条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撑。

“融资服务包”不断对传统融资产品优化升级,如以企业纳税数据为依托的“线上税融通”产品和线上实时自助申请免评估费的“线上抵押贷”产品,企业主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线上便捷申请,申请流程不足3分钟。交行包括江苏省、湖南省在内的多地分行还在积极对接当地不动产抵押登记部门,探索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云办理”模式,为小微企业融资提速增效。

客户对接新模式:“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普惠“三进”

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交行正在有序恢复线下普惠“三进”活动,同时,抓住线上营销新模式推广的窗口期,大力推广线上普惠“三进”,利用总行场景渠道码定制功能,广泛将普惠线上服务嵌入商圈、园区、社区等各类小微客户集聚的线上线下渠道,扩大客户对接服务触角,提升“百行进万企”服务质效。

交行在积极探索、推广包括在线直播、线上社群、外部场景、集中外呼在内的四大线上营销新模式精准对接客户。在线直播模式,重点围绕小微企业关注的财税等政策信息、经营指南等话题邀请行业专家在线答疑解惑;线上社群模式,针对不同商圈、商协会、园区、社区社群等特点包装专属化普惠金融服务,定制入口,基于线上社交圈提升客户对接半径;外部场景模式,通过与运营规范、客户覆盖面广、活跃用户多、市场影响力大的外部渠道对接,以定制渠道链接或二维码的形式,方便小微企业开展便捷融资;集中外呼模式,依托精准营销客户清单,通过集中外呼团队进行远程营销,提升客户专属服务体验。

深耕区域新动能:因地制宜 用足地方优惠政策

交行用好国家、省市区各类优惠政策,深耕区域市场、因地制宜,想方设法为小微企业提供最优惠、便捷的金融服务。

交行以财政部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为小微企业融资增信为契机,扩大银政担合作力度,各区域分行更是充分结合地方政府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争取利益最大化。如无锡分行携手江苏省再担保公司、无锡市政府中小微信用补偿基金,为抗疫类企业提供“抵押+锡信贷”组合的担保方案,通过银政担三方风险共担方式,给予企业超出抵押物全值的授信,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在民办学校密集的上海,受延期开学没有学费收入影响,民办学校资金压力持续增大,为帮助学校渡过难关,交行上海市分行推出“助力民办学校教育行业融资服务方案”,为符合条件的学校提供担保方式优化、利率优惠的信贷支持。

交行四川省分行主动对接成都市医保局,借助医保共享数据,以两定机构(定点医院与定点零售药房)与医保局的基金结算数据为基础,在取得授信对象的许可后,根据结算情况确定授信对象授信额度,给予低利率、无抵押的信用贷款。

地处农业大省的交行河南、江西、新疆等分行则在春耕备耕之际,积极通过担保、纯信用方式推出农户贷,如新疆区分行推出“线上兵农贷”特色业务,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户批量发放纯信用小额农户贷,为农户复耕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