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拼才会“盈”?银行理财也玩“拼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20-04-17 08: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模式:邀亲友参与,可享受高收益 业内:新客专属理财换玩法,意在开拓线上客户

出门打车可以拼车,外卖订餐可以拼单,网上购物可以拼团……这些互联网零售营销策略,也出现在了银行业。4月16日,记者注意到,近期,包括建设银行、浙商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拼团理财、拼团存款等新模式,成功邀请亲友一起参与,可以享受到更高的收益。

银行理财兴起拼团模式

4月14日,长沙白领陈炜购买了一笔1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是和两位同事一起“拼团”办理的业务。原来,几天前有同事在交流群里发了一则理财拼团的信息,拼团的人达到一定数量,即可获得更高的收益,询问大家。是否愿意“拼个团”,他便参与了。

记者查询发现,近期已有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推出了拼团理财、拼团存款活动,模式大同小异,只要成功组团,存款或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提升不少。

比如,浙商银行推出的“e家银拼团理财”活动,产品为半年期,1万元起购,团长成功邀请1人,拼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28%,成功邀请2人,业绩比较基准为4.31%,成功邀请3人及以上,业绩比较基准则达4.35%。

建设银行针对单个客户的一年期存款,年化利率为1.75%,而推出的“拼团存款”,一年期整存整取3人团,5000元起存,年化利率为2.1%,收益率提升了20%。建设银行针对单个客户的三年期存款,年化利率为2.75%,而三年期整存整取2人团,2万元起存,年化利率达到3.8%,收益率提升了38%。

高收益意在开拓新客户

拼团理财和拼团存款的收益率,确实要高于普通产品,银行为何愿意这么做呢?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推出拼团模式,意在开拓新客户。

记者注意到,涉及拼团模式的各个产品,在具体规则方面略有出入,比如浙商银行的“e家银拼团理财”,明确要求开团的团长必须是该行开通e家银资产池客户,参团成员则是未在该行进行过理财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的客户,拉新的意图显露无疑。

“一直以来,很多银行都有‘新客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比同期在售理财产品略高,对银行来说只是换了一个新玩法而已。”业内人士表示,即便产品没有只针对新客户的限定,在这种社交拼团模式之下,多少都会吸引一些新客户。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殷燕敏认为,由于疫情暴发,银行线下业务受到冲击,相对保守的银行也开始加大了线上营销的力度。不论是直播推介理财产品还是拼团理财、拼团存款,都是银行互联网化营销的一种尝试,并且未来银行业务线上化的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