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金融委: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 对造假等行为重处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文婷 编辑:吴芳 2020-04-16 09: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张文婷)2020年4月15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的功能。

会议明确,资本市场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诚信经营是最基本的市场纪律。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上市企业无视法律和规则,涉及财务造假等侵害投资者利益的恶劣行为。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对造假、欺诈等行为从重处理。

此外,会议还研判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经济活力逐步提升。国际上金融市场震荡回稳,经济走势受疫情冲击十分明显。

会议指出,目前外部风险大于内部风险,宏观风险大于微观风险,在这样的形势下,关键在于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从总量和结构同时入手,在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把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文婷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