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6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制造业创新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编辑:吴芳 2020-04-14 17: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4月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创新与国际化战略。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方合英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和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詹艳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是中信银行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制造业稳增长、银保监会关于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部署的具体举措。

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和世界领先的综合服务商,是重要的制造业央企,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目前已形成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与技术服务“三足鼎立”业务的竞争优势。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趋多元化、综合化。双方已在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国际业务等方面有多年合作历史。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总对总”合作模式基础上,抓住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及“一带一路”国际化进程中的良好契机,中信银行将为中国建材集团提供6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继续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夯实现有合作基础,在跨境融资、并购融资、股权融资、直接融资、供应链金融及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提供综合化、专业化金融服务,推动中国建材集团在新材料产业创新、国际化发展及上市公司重组整合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中国建材集团的改革发展赋能。

中信银行围绕国家战略,内部已出台多项政策和举措支持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一是拓宽制造业企业融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和资金支持,通过积极参与债券发行、债券投融资、股权和并购融资等多形式满足制造业企业投融资、产能整合、兼并重组等需求。二是创新产业链金融,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信银行发挥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领先优势,不断提升交易银行服务能力,创新推出信e链、信e池、信商票、信保理、信e融、线上保兑仓等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有效降低产业链上制造业务的融资需求;同时运用金融科技,支持家电、钢铁、建筑和材料等制造业核心企业自建供应链、电商平台,区块链技术数据平台等,提供更加高效、精准、安全的金融服务,科技赋能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三是降低制造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的适配性和普惠性,通过优惠定价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制造业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在业务定价、风险偏好以及担保条件上予以政策倾斜,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渗透率。

中信银行通过持续提升更高质和高效的金融服务能力,有助于制造业企业降低杠杆率,改善经营环境,实现持续发展,同时也增加了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融合度,更好推动制造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