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长沙开福区支行累计投放14亿 为粮油市场打进“强心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羽 黄晶 编辑:吴芳 2020-04-09 19: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王羽 黄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农发行长沙开福区支行累计投放14.23亿元贷款,其中12.23亿元用于支持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粮食企业采购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粮食等生活物资和复工复产。在疫情和 “蝗”灾期间,稳定粮油市场物价水平,助力保障好疫情期间人民的正常生活,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切实有力的资金保障。

农发行作为国家粮食政策性银行,一直以服务“三农”为己任,该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响金融服务战“疫”,引导湘粮集团纳入了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保障企业在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发挥好粮油市场“强心剂”作用,支行率先为其量身定制“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方案,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通力配合,务求为保障防控及民生物资的生产供应做好金融服务。

湖南粮食集团是国有大型综合性粮食企业,长期发挥粮食供应主渠道和应急保障作用。复工复产中,旗下裕湘、银光、金健、放心粮油、新帅牌等品牌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带动粮食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火线支援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脱贫攻坚战中,为建档立卡人口提供帮扶服务,致力于带动国家贫困地区脱贫。

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企业面临着后续生产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该行全力打好复工复产和金融服务“组合拳”,每个部门每个环节均高效、快速、周密运转,力争最大限度地提高审批效率,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实现审批并投放。同时,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按规定免收结算手续费等相关服务费用,最大限度让利客户,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最后,让贷款资金流入粮油储备调控,购销贸易,生产加工,生猪产业链等民生领域,确保藏粮于地,中国人民的“粮袋子”必须握在中国人民自己手上,保障国内粮油市场积极应对疫情和全球粮食危机的双重考验,维护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价格稳定。

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金融需求,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羽 黄晶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