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也直播“带货” 投资经理变身“李佳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20-03-30 10: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金融风向标①|理财经理转战直播间 银行“李佳琦”来袭

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让理财产品的营销方式快速发生改变。

“后疫情时代,投资理财该如何把握方向?”“当下如何配置资产才能实现稳步增值?”近日,这样的理财直播台词时常出现在各大平台的直播间里。在疫情冲击之下,商业银行线下触达客户的网点渠道受到影响,将理财业务推荐场景搬到线上,成为众多银行近期的新尝试。与此同时,各家机构也是绞尽脑汁,很多明星基金经理和理财经理纷纷变身“李佳琦”,在线讲授和互动。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至今,有近百万人次在支付宝里观看了理财直播,人数较节前增长63.8%。

此外, 多家传统金融机构与大型互联网平台合作,开始上线营销理财产品。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渠道更多样化,在支付宝等APP上更能“货比三家”。在业内人士看来,理财经理线上推荐产品、存款通过互联网金融回流可以打破空间限制,不失为有效的尝试。

银行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开讲1小时最高观看量近3万

记者观察发现,理财直播从2月底开始走俏,理财经理“带货”能力也异常强劲。

3月16日下午3时, 记者通过交通银行微银行客户端观看了一场生息资产的在线直播。“降息潮之下,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现在哪种理财搭配方式比较好啊?”直播间的弹幕在不停地滚动,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马栏山支行客户经理陈剑变身投资界的“李佳琦”,利用视频软件功能,通过和投资人的对话介绍当下的经济形势和理财产品。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马栏山支行副行长姚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疫情期间如何与客户建立新的联系,该支行开辟了理财直播、养生直播、消费直播等形式,丰富对广大客户的服务。

除交通银行之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也在尝试直播,并抱以厚望:拓展渠道、扩大客源,帮助银行转型升级。

事实上,成立不久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也纷纷加入直播阵营。2月25日,建信理财云课堂首期开讲,为用户推荐乾元·粤港澳大湾区灵活配置理财产品,在开讲近19分钟的时间里,建信理财云·课堂吸引了2677人次观看,建信理财还在直播过程中附上PPT供投资人了解产品信息。另外,中银理财早在2月11日就开始了空中小课堂,首场由中银理财权益与量化部投资经理陈思玉主讲,介绍内容包括:突发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中银理财智富的投资运作情况和价值投资新产品的特点与投资计划。据统计,该场直播开讲1小时有近3万人观看。

记者了解到,线上直播推销产品的现象,正是银行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网点流量明显降低而采取的一种尝试之举。“宅”在家的吴迪就是理财直播间的常客,每天一有时间,她就会打开直播间。“都说全球各个国家都在降息,也不知道怎么理财好,就听听大咖的心得,说实话直播互动还是比QQ群、跟帖等讨论带劲。”吴迪表示,把理财经理放到台前跟投资者见面,更有效地增加了投资人对产品的了解,通过云直播,受众很广,不受时空的影响。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除了直播“带货”表现强劲之外,定期产品线上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

工行、兴业等多家银行 多款定期存款搬上支付宝

据记者观察,不光是中小金融机构,越来越多的大型金融机构也开始上线营销理财产品。

截至2月26日18时,记者在支付宝财富端看到,银行存款理财一栏显示,工商银行共3款定期存款产品处在销售状态,分别是工行定存1年期,50元起购满期利率为2.10%;工行定存6个月,50元起购满期利率为1.82%;工行定存3个月,50元起购满期利率为1.54%。

而兴业银行则有4款定期存款产品处在销售状态,其中福运金B3号26期,保本保息,存3年,50元起购满期利率为3.85%。

根据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目前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在线理财的方式对抗疫情带来的变化,支付宝上存款理财产品销售增长也超过100%。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黄大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互联网移动端的不断升级、网络受众的不断增加,线上直播的模式会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即便没有疫情的冲击,这种趋势也不可避免。”他强调认为,“对于行业和投资者而言,这种新的方式既有其优势,也有其弊端,特别是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者教育、对风险收益的匹配等观念仍然有待提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