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行业分化明显:有基金公司一年亏损千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楚涵 编辑:吴芳 2020-03-23 14: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募基金2019年业绩的面纱在渐渐揭开。数据显示,截至20日,已有9家公募基金披露了2019年业绩,其中华夏基金实现净利润12亿元,鹏华基金实现净利润5.49亿元。在头部基金公司业绩靓丽之际,基金行业分化渐渐明显,部分中小基金公司面临亏损困境。其中,浙商基金和南华基金2019年分别亏损1066万元和400万元。

数据显示,华夏基金、鹏华基金和建信基金2019年非货币理财规模在全行业中均排进了前20名。

在9家公募基金披露业绩之际,记者注意到,多家基金公司密集发布公告,表示年报披露将延期。其中,睿远基金公告表示,原定于2020年3月25日披露的公司旗下公募基金2019年年度报告,拟推迟至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同样,国都证券、农银汇理基金、富安达等多家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将原定于3月底进行年报披露推迟至4月底。

对于延迟披露的原因,睿远基金在公告中解释,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记者了解到,为防控疫情,各地对人员流动、隔离等措施执行比较严格,使得年报制作过程中的现场审计工作遇到困难,有业内人士表示,审计无法现场办公是延迟披露年报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楚涵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