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降息助推国际金价升至高位 黄金板块涨逾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徐一鸣 编辑:吴芳 2020-03-06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时间早于预期,让市场避险情绪助推国际金价升至高位,截至记者发稿,国际现货金价达1642.25美元/盎司。

对此,华安期货高级分析师曹晓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此次降息是突发决定,并且降息幅度较大。2019年全年降息三次,每次仅为25个基点,全球货币环境有望进一步宽松,低利率支撑金价稳定。”

曹晓军认为,“降息反映出市场各方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随着疫情扩散程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经济一体化和全球分工的当下,各国经济都面临下行风险。当前突发事件频繁,经济前景偏弱,对金价有双重影响。一方面,避险情绪推升金价;另一方面经济受冲击,会削弱黄金实物需求,预计金价震荡上行为主,避险资产将会受益。”

国泰君安期货贵金属首席研究员王蓉表示,此轮意外大降息之后,目前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对3月份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仍非常强烈,到4月份会议累计再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几乎接近100%。可以看到市场当前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依然激进,将会继续增大美国名义利率下行的压力,并对当前的贵金属价格持续形成向上助力。

除具备防御属性之外,国际金价市场表现对二级市场中黄金股股价也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两个交易日,黄金概念板块市场表现较好,期间累计涨幅达2.60%。板块内鞍重股份(7.41%)、银泰黄金(6.13%)、ST天业(5.90%)、周大生(5.42%)、萃华珠宝(5.26%)、金洲慈航(5.20%)等6只成分股期间累计涨幅逾5%,包括潮宏基、园城黄金、西部矿业、金一文化、西部资源、豫园股份、盛达资源、鹏欣资源、莱绅通灵、华钰矿业、明牌珠宝、豫光金铅等在内的28只成分股期间累计上涨2%以上。

根据券商选股路线来看,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紫金矿业、赤峰黄金、江西铜业、洛阳钼业等6只个股近30内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东方证券则进一步筛选出“股票池”,其认为,回溯2009年至2012年黄金大牛市,国内金银珠宝行业消费的大幅增长和不同阶段的相关性特征,再综合考虑黄金珠宝消费的相对刚性和行业强者恒强的大趋势,看好2020年黄金珠宝消费板块的相对表现。预计后续黄金珠宝龙头的业绩预期与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当前时点逐步进入左侧布局阶段,重点推荐老凤祥、周大生。建议关注:豫园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徐一鸣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