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10类金融机构 来吃征信服务“霸王餐”!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佳平 编辑:吴芳 2020-03-04 09: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之下,为帮助企业和个人共渡难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再出利好,“邀请”10类金融机构和企业来吃征信服务“霸王餐”。

根据发改委近日印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免部分征信服务收费的通知》,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减免部分涉企征信服务收费。

其中,免收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服务费,包括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费。

这10类金融机构分别是: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民营银行、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等。

在此期间,还免收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变更登记、异议登记费。

据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初步估计,此举将减免费用约1.64亿元人民币。

在贷款业务中,银行通过人民银行系统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需缴纳一定服务费。

要知道,这种服务费对银行来说,单笔支出并不贵,但由于查询服务使用频率较高,累计起来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

特别是对于上述农商行、农信社等地方金融机构来讲,此次发改委的阶段性“免单”政策可以说是非常实际。

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监管部门一再强调,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和相关的临时性安排。

地方金融机构是服务当地、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头号部队”,疫情期间,加强对它们的支持力度至关重要。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就曾指出,今后要加强对中小银行的支持,包括资本补充方面开绿色通道,在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方面加快速度,其他各个部门和地方政府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支持,提高中小银行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也强调,下一阶段将根据银行贷款增长的需要,加大对中小银行补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银行整体信贷投放能力,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佳平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