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红网财课堂:家财险应该如何买?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吴芳 2020-01-16 11: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朋友打算过年外出旅游或探亲,那么,家里没人,万一出现问题怎么办?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团体保险部刘旺建议,可以购买一份家财险,给自己的家一份保险保障。

什么是家财险?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购买家财险有哪些注意事项?本期“财课堂”红网联合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团体保险部刘旺对家财险进行解读。

什么是家财险?

家财险是以城乡居民的家庭财产作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主要承担的是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室内财产等财产损失的保险责任。

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

家财险的保障范围包括:火灾、爆炸;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风、暴雨、洪水、暴雪、冰雹、冰凌、泥石流、崩塌、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下陷;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比如,家里的水管破裂导致的损失,这是含在责任范围以内的。

购买家财险一般需要多少钱?

家财险方案有很多种,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产品投保,价格也分很多档次,例如,人保财险有一年期68元、100元、108元、200元、365元、388元等,价格不同,保障方案也不同。

11.jpg

附:人保财险365元/年的家财险产品方案。产品仅供参考,最终以保险公司发布为准。

购买家财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首先,应注意购买保险时填写的保险标的地址及身份信息是否有误,这关系到后续理赔时效;其次,选择投保方案时应根据自身的保险需求来投保,例如,想承保金银首饰及现金的盗抢损失,则应附加金银首饰及现金的附加盗抢保险条款等。

另外,盗抢险并非什么都能赔偿,刘旺提醒,保险公司通常只对能够认定价值的财物进行赔偿,例如:珠宝、首饰、电器等,理赔时还需要出示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损失清单、原始发票等。

精彩专题:红网财课堂——您的投资智囊团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