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罚单逾百张 第三方支付机构遭严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12-12 08: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临近年末,央行并未放松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力度。近日,央行长沙中心支行对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简称“九派支付”)、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简称“瑞银信长沙分公司”)进行处罚,两家公司合计罚没203.45万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第三方支付行业已收到103张监管罚单,罚没金额合计逾1.32亿元。

央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告显示,九派支付存在可疑交易监测不到位,直接或间接为非法交易、虚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等九项违规行为,该行给予警告、责令改正的处分,并罚没195.95万元。瑞银信长沙分公司因未按规定落实收单外包业务管理、未按规定落实特约商户资质审核等问题被罚款7.5万元,并责令改正。而上述案例只是今年支付行业被罚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开年至12月9日,央行系统已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出103张罚单,涉及55家支付机构,较为熟知的财付通、平安付、易宝支付、环迅支付等均榜上有名。相比之下,有数据统计,2018年全年支付机构收到逾130张罚单,累计罚没金额超过2亿元。

与此同时,大额罚单密集出现也引起市场关注。央行今年开出两张千万元级以上罚单,100万元至1000万元罚单数达到11张。其中,7月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没5939.4万元,成为第三方支付机构史上的最大罚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