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金融改革试验区再增“三省四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编辑:吴芳 2019-12-11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福建龙岩12月1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福建省宁德市、龙岩市和浙江省宁波市设立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甘肃省兰州新区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中国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再增“三省四地”。

12月10日,“三省四地”金融改革试验区启动交流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

此次新获批的“三省四地”中,宁波市地处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福建省宁德市、龙岩市属革命老区,金融资源城乡间、群体间分布不均衡的问题较为突出。中国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要求,宁波、宁德、龙岩三市的普惠金融改革试验要为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支持贫困地区经济文明和生态文明共同发展探索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兰州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连接点。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要求,试验区要以绿色金融为抓手,引导社会资本向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流动,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西部欠发达地区及生态脆弱地区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积累新经验、开辟新路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交流活动上指出,此次在“三省四地”开展区域金融改革新试点,是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形成错位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金融改革格局,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全国层面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改革进一步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