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招揽客!年底长沙部分银行个人信贷忙“打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12-11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10月初我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当时的1年期贷款年利率为6.84%。这几天发现同期限的信用贷款利率降到了4.97%。”长沙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推迟到近期申请,可以少付不少利息,以贷款10万元、还款1年为例,降息前后对比,利息相差近2000元。

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地区部分银行调查发现,在个人信用贷款方面部分银行不断发力,主要通过降低利率等方式揽客,优惠后年息最低在5%以下,此前年息最低都在6%以上。此外,不少信用贷款中介也表示,近期和多家合作银行推出了年息6%以下的产品,在审批尺度上也较之前宽松。

银行降个贷利率揽客

每年年底是贷款、融资的高峰期,也是银行、贷款中介冲业绩的“关键时刻”。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内部分银行打起了利率价格战。

某股份制银行近期推出了1年期年利率低至4.97%的贺岁迎新信贷产品,前提条件是工作单位满足国企、政府、事业单位等企业类型,在编正式职工工作满1年等。记者对比了上述银行降息前后的利率,发现相差较大,以贷款10万元、还款1年为例,上述的两种方案利息降低前为6840元,降低后为4970元。

在某国有大行一家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信用贷款额度每个人都不一样,主要根据系统来判定,总之,客户的资质越好,贷款额度越高,放款时间越快。”该理财经理举例称,近期资质好的客户申请某分期卡纯信用贷产品,年手续费最低仅为2.7%,以贷款10万元为例,免利息,1年手续费仅为2696元。

信用贷中介活跃冲业绩

除了银行降利率揽客户外,由于个人消费贷款审核涉及商业银行较大的人力物力消耗,由此衍生出信用贷款中介行业,而近日记者发现不少中介机构通过提供额外的服务加大揽客力度。各中介机构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每笔手续费高达上千元。

在走访中,多名中介人士直言,“目前,通过中介公司申请信用贷,贷款年化利率在4%~6%之间。部分银行仅为合作的二手房产中介或者其他合作渠道的客户提供利率优惠,其他渠道的客户无利率优惠。”

相对于借款人直接从银行筹措资金,一些信用贷中介总是有“门路”将贷款额成倍放大,但是同时收取的手续费也很可观。针对不同的贷款额,手续费上万元也很常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