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山纪念币亮相遭热炒 预约不领将上“黑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11-29 10: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圆角正方形的“泰山币”,你拿到手了吗?11月28日是中国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普通纪念币兑换的第一天。记者从承担本次长沙地区预约、兑换发行任务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当天多数泰山币预约发行兑换网点人气火爆。

近年来,随着纪念币收藏市场逐渐火热,越来越多人开始步入收藏大军的行列中,其中不乏一些跟风投资者。对纪念币爱好者来说,有个消息值得特别关注:从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时起,您只能在同一机构的一个网点预约兑换,且重复预约或弃兑将上“黑名单”。

由于特殊的题材、新奇的式样以及“龙头币”( 即一个系列的第一枚)的预测,泰山币未售先火,被众多收藏爱好者关注。预约开放首日,本市290万枚的总额度就全部被预约一空。

“样式这么独特,必须收藏啊。”80后市民陈女士以中国金币官网推荐的手机银行直接预约,显示预约成功,“我很喜欢收藏各种纪念币,比如70周年纪念币、生肖币,我都有。”她认为,泰山纪念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还有可能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系列的龙头币,收藏投资价值期望较高。

28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万家丽中路上的泰山币预约发行兑换网点中国银行万家丽路支行,大厅里早就排起了十几人的队伍。

中国银行万家丽路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提醒,11月28日、29日是泰山币兑换高峰期,预约成功的市民可错峰兑换,在11月30日或12月1日办理,避免在银行排队等待。此外,根据央行安排,预约兑换后剩余的泰山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2月6日至12月8日,想“捡漏”的市民可提前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