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募基金靠谱吗?专业人士:需擦亮眼睛多鉴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9-11-21 09: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2019年接近尾声,不少投资者投资的产品都到期了,尝到了赚钱的甜头,却不知道手头的资金下一步要往哪里去。尤其对于资金比较充裕的投资者来说,在投资方面怎么做才好呢?如果选择私募基金,到底靠不靠得住,又该如何选择呢?

资金充裕也可考虑私募基金

“最近有什么基金可以推荐吗?股票不是太懂,自己做风险挺大的。今年我买的那个基金挣了12个点,我觉得挺好的,不过卖掉以后就不知道该买啥了!”近段时间,家住河西岳麓区的余老师就遇到“投资烦恼”。因为所从事行业的原因,余老师对金融行业并不了解,买基金算是他的一个投资渠道,用余老师的话来说就是“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

基金固然是一个好的投资渠道,不过对于资金比较充裕的家庭来说,一些私募基金、资管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根据有关规定,其对投资者也有一些硬指标要求。比如,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且满足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近3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等条件之一;投资于单只权益类产品、单只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也不得使用贷款、发行债券等筹集的非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产品。

部分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于今年上半年组织各证监局对497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交易合规性、流动性风险、非法集资风险,跨区域经营私募机构的业务和资金往来、产品嵌套情况,业务隔离、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有效性,自融自担和利益冲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检查发现部分私募机构仍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其中,部分私募机构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部分私募机构开展募新还旧、期限错配的“资金池”业务,偏离私募基金本源;部分私募机构存在公开宣传推介、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承诺保本保收益等违规募集行为。

擦亮眼睛选好正规私募基金

那么投资者如何找到好的私募基金进行投资呢?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首先,正规合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肯定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了登记;其次,正规的机构时刻会让投资者知道自己的钱“去哪了”,比如资金是否已经在托管银行账户中,投资者的钱投到的投资标的是什么等。

投资者需要格外注意的是,私募基金一般是不公开募集的,私募基金通常是私下向特定的对象募集,不像公募基金可以通过宣传渠道来推广,如果碰到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的私募机构,投资者就要多考虑考虑了;此外,私募基金投资门槛是有相关规定的,如果遇到随便多少钱都能参与的投资项目,投资者也需要擦亮眼睛;最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不得向投资者承诺保本或者是保最低收益等,如果有私募基金向投资者作出相关承诺,那就违反了相关规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