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预约!湖南市民今日起可去银行兑换“国庆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9-11-05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潘显璇)还记得今年9月10日开始网上预约兑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俗称国庆币)吗?仅仅一个晚上,湖南地区的365万枚国庆币几乎就被预约一空。没能兑换到的市民,将迎来最后的“捡漏”机会。11月5日-7日,73万余枚未被及时“认领”的国庆币,将在我省60个银行网点进行现场兑换。

010.jpg

011.jpg

012.jpg

国庆币面值为10元,全国的发行数量为1.5亿枚,湖南地区分配到的数量为365万枚。每次纪念币发行都会出现预约未兑换的情况,国庆币也没能例外。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公告显示,网上预约但未被及时兑换的国庆币共计733589枚,全部转入现场方式进行兑换,其中长沙地区的可兑换数量为19.8万余枚。

湖南地区国庆币的预约和兑换发行由中国银行负责。11月4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了详细的现场兑换网点,湖南地区共有60家中国银行网点支持现场兑换。11月5日-7日,公众可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现场发行网点排队限额兑换,每人最多兑换20枚。如代他人兑换,须持本人和被代兑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兑人数不超过5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