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前9个月处罚银保机构1575家次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吴芳 2019-10-24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监管日益趋严,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日前,银保监会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前9个月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12件,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575家次,处罚责任人员2091人次,罚没金额7.75亿元。

处置不良贷款约1.4万亿元

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扎实推进整治市场乱象的工作,银行机构资产高速扩张、多层嵌套、虚增规模的顽疾得到了有效遏制。

数据显示,两年半以来,银行业资产增速从过去的15%左右降低到目前的8%左右。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两年多来共压缩交叉金融类高风险资产约14.5万亿元,减少的主要是通道业务和脱实向虚资金。今年以来,银保监会督促金融机构制定并实施恢复和处置计划,持续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约1.4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765亿元。

在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和其他各种违法金融活动方面,银保监会严肃查处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前9个月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12件,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575家次,处罚责任人员2091人次,罚没金额7.75亿元。

正研究制定网贷机构转型方案

对于社会各界较为关注的网络借贷问题,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停业机构已经超过了1200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还有许多P2P网贷平台准备良性退出。对严重违法违规的网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截至9月末,全国已立案侦查786家。

祝树民表示,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重点地区,积极探索出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部分地区因地制宜,辖内机构已全部实现了良性退出。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网贷风险出清速度持续加快,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借贷余额比2019年初下降了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

据透露,目前银保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网贷机构向小贷机构转型的方案。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