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只新股扎堆申购,打新族本周够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9-10-22 09: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本周对于A股市场打新族来说那绝对是“忙碌”的一周,16只新股“扎堆”申购向市场袭来,其中有14只新股为科创板新股,1只为创业板新股,另外一只为沪市主板新股。从新股申购时间安排上来看,除了今日2只新股申购,本周二也有2只,周三则有1只,周四有4只,周五将达到7只之多。记者注意到,原定于10月22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的锦鸡股份将推迟至11月12日。

新股天天有 本周“十六发”

今日申购的两只新股分别是昊海生科、致远互联,均属于科创板。其中昊海生科是一家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致远互联则是中国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提供商;周二将有两只新股申购,其中钢研纳克属于创业板,杰普特于属科创板,发行价格分别为4.5元/股、43.86元/股;周三申购的兰德属于科创板,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基础软件及智能运维产品研发、推广并提供专业化运维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周四将有主板的浙商银行以及科创板的久日新材、长阳科技、华熙生物等新股申购;周五申购的7只新股包括奥福环保、安恒信息、中国电器、博瑞医药、美迪西、鸿泉物联和普门科技均属于科创板。

记者注意到,上述新股中,浙商银行即将是A股迎来的第35家、“A+H”股第13家上市银行,或有望成年内乃至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最容易中签的一只新股。

科创板发行节奏加快了

科创板新股批量申购的背后,投资者不难发现近期单周上会企业较此前明显增多,发行速度也是同步提升。具体来看,近段时间企业注册审核环节用的时间缩短了。比如本周申购的致远互联注册用时为6天,普门科技注册用时5天,宝兰德注册用时为4天等,这较9月获得注册批文的企业从提交到注册生效耗时多在月余以上要短多了。

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到164家,其中9家显示“已受理”,64家显示“已询问”,7家显示“通过”,9家显示“提交注册”,2家审核状态为“中止”,12家审核状态显示“终止”,54家显示“注册生效”,而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显示为“终止注册”,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审核状态显示“不予注册”。值得关注的是,湖南的4家企业中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一栏显示“上市委会议通过”,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为“已问询”,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仍为“已受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