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资管获评省融资创新考评专项资金奖励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陈纲 2019-10-11 21: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汤美玲 记者 刘驰锋)近日,据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公告,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纾困上市民营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项目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融资创新考评专项资金奖励一等奖。湖南资产管理也是本次考评中获评一等奖的唯一一家资产管理类机构。

该奖项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联合评审,评审结果面向社会公示。专项资金奖励面向符合条件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等,旨在对湖南境内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完善金融服务功能、保障金融运行安全、助推实体经济和金融改革发展以及提升金融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的项目进行奖励。

湖南资产管理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报财政部备案并经银保监会核准具备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湖南首家省级地方AMC,也是湖南省政府直属大型骨干国企、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平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包含省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批量收购与处置、困境资产盘活运营、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风险化解、实体企业流动性风险纾缓、破产管理以及通过私募基金、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开展专业性投融资服务。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总资产逾1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50亿元。

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影响,省内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甚至出现爆仓,大股东或实控人面临债务危机和丧失控制权风险。在母公司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湖南资产管理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地方AMC防控金融风险、促进金融市场稳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职能,通过广泛调研、深入分析,研究了以市场化方式纾困民营上市公司的操作模式,在纾困行动中首倡“三优标准”“三不原则”“三权模型”,先后驰援纾困楚天科技、克明面业、唐人神等省内9家优质民营实体企业,累计投放资金28亿元,有效纾解了我省优质民企阶段性发展困境,有力地支持了省内实体经济发展。

未来,湖南资产管理将继续践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充分发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的牌照优势,在产业资源整合、省内重大项目开拓等方面为上市公司赋能,帮助上市公司化解债务、推进资产重组和产业整合,优化经营管理,增强其主业经营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