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理财收益率超4%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值得买吗?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温济聪 编辑:吴芳 2019-10-11 09: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4%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值得买吗

证券公司加强主动管理,丰富产品类型和可选择空间,也从某种程度上间接增加了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

近期,不少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低于3%,但券商发行的很多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超过了4%。在微信理财通等第三方互联网平台上,常常能看到相关产品发售没多久就被一扫而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欢迎。

川财证券金融产品团队负责人杨欧雯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表现良好,是证券公司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此外,证券公司加强主动管理,丰富产品类型和可选择空间,也从某种程度上间接增加了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比如说,增加高风险高收益产品数量,进而拉高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

证券公司投资收益随市场波动,上半年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表现良好,中报显示上市证券公司投资收益率同比增加约1个百分点到3个百分点。

在新会计准则下,投资收益对业绩的影响更大,尤其债券资产计量方式有所调整,在当前资产配置结构下,收益波动有所增加,作为应对证券公司的投资策略逐步丰富,产品更加多元。部分证券公司也积极参与到了衍生品市场和科创板市场中,主动管理行为对证券公司的理财产品产生积极的协同作用。

在当前经纪业务增量有限、存量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势在必行。在零售业务中,交易佣金率持续下滑,丰富金融科技以增加客户选择和精准投放,增加量化管理以降低成本,以及借助第三方平台丰富渠道增加客户黏性成为部分证券公司的选择。

“以移动端财富管理平台为例,部分证券公司手机APP客户数量已达千万级别,但仍有很多证券公司尚未培育出如此规模的自主平台。借助其他已有相当月活量的第三方平台,在合规范畴内销售理财产品,既节约了证券公司自主开发平台和引导培育流量的成本,也能够借助第三方平台的审核获得符合适当性管理的投资者,因此获得了部分证券公司的青睐。从第三方平台角度来看,引入专业的投资中介机构也能丰富其产品,增加平台的客户黏性。”北京地区一家券商研究所分析师称。

杨欧雯表示,在合规约束和市场表现的影响下,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目前仍处于下行通道,但转型主动管理的趋势确定,且部分证券公司的业务转型已经具备一定成效,其将更多重心投向资产管理业务,增强主动管理、丰富投资范畴、规范合规交易。随着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进一步改善,资本市场的活跃度提升,券商理财的规模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对证券公司的业绩改善作用也可能会更加显著。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温济聪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