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 湖南企业家占28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9-10-11 09: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每年国庆长假之后,就会有一份涉及千余位企业家的榜单呈现在大家面前,今日这份榜单如期而至——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年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其中马云以27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元,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许家印则财富缩水400亿元,以2100亿元退居第三。此外,根据此次榜单情况来看,“辞旧迎新”状况依然明显。今年266人落榜,而这两年平均每天有一人落榜,两年共722人即四成企业家落榜,其中68人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另外有192位新人上榜。记者发现,居住地显示“湖南”的富豪在榜单中占据28个席位,其中爱尔眼科陈邦、三一梁稳根以及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跻身前百名。

榜单“老马小马二马当先”

“今年一个‘老马’、一个‘小马’,‘二马当先’。”胡润表示。55岁刚刚退休的马云今年以2750亿元的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48岁的马化腾以2600亿元排名第二;61岁的许家印两年财富缩水800亿元,以2100亿元排名第三;77岁的何享健及其儿子何剑锋以1800亿元排名第四,这是何享健在胡润百富榜上的历史最高排名;而伴随着翰森制药于今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坐拥两家上市公司以1750亿元财富一举进入前十,排名第五,比去年上升15位;38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1750亿元也排名第五;39岁的黄峥以1350亿元财富位列第七;48岁的丁磊以1250亿元排名第八;65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200亿元财富位列第九;太平洋建设33岁的严昊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排名第九,财富和去年持平;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今年以1200亿元财富一举跃入前十,排名榜单第九位,财富较去年上涨118%。

此外,还有顺丰王卫,恒力陈建华、范红卫夫妇,腾讯张志东,牧原秦英林、钱瑛夫妇,吉利李书福家族,正威王文银家族,宝能姚振华以及苏宁张近东等跻身榜单千亿级企业家。19人财富上千亿元,比去年骤增7人,也是历年最多的一次。而前五十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元至520亿元,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元,均为历年最高。

这些企业家也值得关注

此次有192位新人上榜,其中2人首次上榜一举进入百强:公职类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李永新和他母亲鲁忠芳,财富600亿元成为教育行业的全球新首富;新上市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袁征,财富360亿元。与此同时,处于中美贸易摩擦焦点位置的华为任正非财富上涨24%,以210亿元位列榜单第162位;拼多多黄峥是首位进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后,过去一年财富涨了400亿元;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和矿机巨头比特大陆股东27岁的葛越晟2位白手起家90后上榜;7月才开市的科创板贡献22位上榜企业家,平板检测设备企业华兴源创的陈文源、张茜夫妇以220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

民以食为天。河南“养猪大王”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上涨至去年近三倍,达1000亿元,进入前二十;“火锅大王”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财富翻了一番,以1200亿元新进前十;“酱油大王”海天味业庞康财富增长63%至850亿元。

湖南企业家占据榜单28席

榜单中居住地显示“湖南长沙”富豪占据了28个席位,其中爱尔眼科陈邦以53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47位,在上榜的湖南企业家中居于首位。此外,三一梁稳根以35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81位,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则以345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85位,均跻身前百名。

与此同时,居住地显示“湖南长沙”的还有爱尔眼科李力(130亿元),远大张跃、赖玉静夫妇(100亿元),富兴易大盛(95亿元),益丰药房高毅(90亿元),老百姓谢子龙、陈秀兰夫妇(70亿元),尔康制药帅放文、曹再云夫妇(67亿元),三一唐修国(65亿元),三一毛中吾(55亿元),三一向文波(55亿元),富兴单海燕(40亿元),三一袁金华(32亿元),三一周福贵(24亿元)、永清环保刘正军家族(21亿元),三诺生物车宏莉(20亿元),三诺生物李少波(20亿元),天鸿投资肖志鸿家族(20亿元),三一易小刚(20亿元)。

此外,宏达电子曾继疆家族(80亿元),凯美特气祝恩福、周岳陵夫妇(22亿元),道道全刘建军、姚锦婷夫妇(20亿元),艾华艾立华家族(56亿元),汉森制药刘令安、王香英夫妇(32亿元),步步高王填、张海霞夫妇(33亿元),大汉控股傅胜龙、速卫玲夫妇(50亿元)以及金贵银业曹永贵、许丽夫妇(22亿元)等居住地也显示是“湖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