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让主题教育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田亮 袁武华 刘丛龙 万帅 编辑:吴芳 2019-09-29 15: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会。

??2.pn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利用湖南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田亮 袁武华 刘丛龙 万帅)学原文,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自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彻始终,在扎实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务实调研中查找不足,在检视问题中对标对表,在立行立改中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坚持入脑入心 在学习感悟中坚守初心

“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参与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6月23日至27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期间,张勇行长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湖南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带头给全行员工讲专题党课。

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具体目标,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深入学。该行围绕“五个专题”先后展开6次研讨交流,综合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充分利用湖南红色资源,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到韶山伟人故里、怀化“通道转兵”、郴州“半条被子”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辈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持红色教育和先进典型相结合,不仅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还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宣讲会,用身边故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形成了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坚持对标对表 在调研检视中找准差距

聚焦总行明确的“十项调研”重点,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着眼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应对粮食市场化收购”“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课题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摸清实情,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为确保调研能取回“真经”,该行党委坚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调研,做到脚步轻、脚步深。通过与员工座谈交流、深入粮食收购现场、企业加工车间、项目工地一线等,掌握第一手情况。在衡阳召开的全省服务小微企业座谈会上,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认真听取了6家党政机关代表的发言和7家民营小微企业代表的诉求,了解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方面待改进之处。在湘西凤凰县召开的全省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逐个支行听取每个项目进展情况,解剖麻雀,分析问题,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7月29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据统计,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处室党支部累计开展调研34次,形成调研报告10篇,归纳问题43项,提出对策建议42条。

在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农发行湖南省分行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坚持实绩实效 在狠抓落实中担当作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深刻检视剖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解决转型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分析研判,该行党委决定,从7月开始,利用100天的时间,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在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责上发力不够的问题,突出支持夏粮收购、脱贫攻坚、长江大保护、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力争完成贷款总量净增100~150亿元的目标。

在主题教育的激励引导下,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支持长江保护等重点领域上来,面对问题迎难而上,面对差距奋力拼搏,充分发挥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秀品质,用业务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截至8月底,全行各项贷款余额2259.5亿元,较年初净增227.3亿元,增幅为11.2%,其中7-8月较年初净增124.6亿元;精准扶贫贷款累放74.6亿元,较上半年增长57.2%,扶贫贷款投放连续两月位居全国第二;长江大保护贷款较年初净增71.4亿元;新增民营小微企业客户32家,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净增0.6亿元,提前40天完成既定目标。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张勇表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田亮 袁武华 刘丛龙 万帅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8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