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提升金融服务品质 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牧天 刘红 编辑:吴芳 2019-09-23 17: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牧天 刘红)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管理规范、快速发展”为理念,秉承着服务实业、创新发展,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最有温度的银行”。目前已累计为湖南经济发展融资输血近4000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普惠型小微法人企业贷款(不含贴现)投放9.17亿元,贷款余额11.23亿元,净增8.69亿元,较2018年2.54亿元(不含贴现)增长342%。

减费让利,多举措纾解民企融资所需

为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中信银行专门成立了由董事长担任组长的普惠金融领导小组,设立23个联合工作组,出台近40项制度,加快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2018年11月,该行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十四项举措,从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切实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表示,该行对“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将加大战略性资源配置并发挥并购、债券承销、跨境融资等业务优势,助力其产业整合、做大做强;对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将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参与银行间合作、并购等方式,给予纾困支持;对股票质押等流动性问题,不搞“一刀切”强制平仓;对普惠型小微法人企业,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

未来,中信银行通过打造“融资+结算+投行”金融服务体系,为民企提供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

布局供应链金融,“以大带小”盘活民企资产

为帮助企业突破融资困局,中信银行推出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该行加强供应链金融等产品创新,基于核心企业自建供应链金融平台、垂直类电商平台等业务场景,探索“1+N+N”型融资模式。研发“电商电票”、电子应付凭证融资、电商供应链融资产品。

以供应链金融切入民企融资,依托大行业、大客户、大项目,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真实交易,在控制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基础上,“以大带小”做深做透中小微企业客群,不仅降低产业链融资成本,且通过线上化、自动化等科技手段满足实体客户便捷、高效的服务诉求。

深耕细作,债券承销领跑湖南同业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根据总行客户“一体化”经营要求,多效并举、深耕细作,在债券承销与投资业务上取得较好成绩。 2019年一季度,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紧密协同,联手为衡阳城投、株洲城发、岳阳城投、宁乡城投等湖南重点企业发债近70亿,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实现债券“六连发”,债券业务再次领跑湖南同业。

近日,随着株洲国投3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该行累计实现债券投资规模超53亿元,投资拉动债券承销业务合作规模达98亿元,连续四年蝉联湖南当地股份制银行债券承销第一名。

特别是在民营企业的债券发行上,该行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合作伙伴,在2018年债券市场下行阶段,该行仍是为富兴集团和新华联集团提供最大融资支持的金融机构。

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中信银行入湘以来,充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并举的独特综合优势,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致力于提供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分别与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湖南省工商联、常德、株洲、湘潭、娄底、衡阳、邵阳等十余个省市级政府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在湘子公司数量最多的央企,2019年6月,中信集团携下属子公司中信证券、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与长沙市政府现场签署了“1+N”战略合作协议,并约定五年内意向为长沙市提供投融资人民币1000亿元。协议约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在金融综合服务、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医疗康养、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合作。

湖南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为助力湘江新区管委会辖区内经济建设,2019年6月,在中信集团与市政府签约的基础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湘江新区管委会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约定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湘江新区管委会所辖区域内经济社会和中信银行事业的共同发展,实现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该行在湘江新区已投入和即将投入的信贷资金达200多亿元。

除此之外,今年4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还与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独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三年内,将为保税区的进出口贸易融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供应链上下游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国际国内信用证、汽车网络金融、普惠金融、汽车消费贷款等10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

今年7月,该行与株洲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在三年内意向为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提供融资人民币500亿元。在此基础上,该行还分别与株洲醴陵市政府、石峰区政府,城发集团、国投集团等株洲市重点企业,以及中车株机、南方宇航等在株央企进行合作签约,签约金额共计396亿元。

入湘十九载,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不断丰富金融服务产品链条,联合中信集团在湘子公司,充分发挥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为湖南的优质客户提供综合融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牧天 刘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4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