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 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向家莹 编辑:吴芳 2019-07-19 10: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外汇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累计结售汇和累计代客涉外收付款呈一逆一顺格局。其中,上半年累计结售汇逆差2248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下半年月均逆差收窄52%,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2108亿元人民币,而该数据2018年下半年为逆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下半年外汇局将采取包括继续促进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及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在内等举措持续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王春英分析称,2019年上半年,我国外汇收支状况主要呈现六方面特点。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总体呈现顺差。二是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三是售汇率保持稳定,企业境内外汇贷款和跨境融资平稳增加。四是结汇率基本平稳,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下降。五是银行远期结售汇呈现较大规模顺差。六是外汇储备余额总体上升。

王春英表示,虽然外部环境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当前内外部环境中,有利于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稳定的因素依然比较多。预计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向家莹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