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半年GDP增速不低 含金量较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编辑:吴芳 2019-07-15 14: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中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5日在北京表示,该增速不低,且含金量较高。

毛盛勇在当天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6.3%首先是一个比较平稳的速度。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4%,上半年增速比首季小幅放缓0.1个百分点。如果结合就业、物价、收入、生态环境等指标组合来看,中国经济还是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

与此同时,6.3%也是一个不低的速度。毛盛勇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快,虽然现在很多国家尚未公布上半年经济增速,但总趋势是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中国上半年6.3%的增长速度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应该还是名列前茅。”

谈及中国经济增长的含金量,他指出,上半年中国就业情况比较稳定,物价保持温和上涨或基本稳定态势,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同时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2.7%,说明生态环境总体也在改善,所以6.3%的增长是有质量的增长、可持续的增长。

毛盛勇同时强调,去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和世界贸易扩张都有所放缓,中国国内长期积累的一些结构性矛盾凸显,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在此情况下,中国没有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而是更多在国内推进改革创新,通过更好推进创新宏观调控、优化营商环境、大规模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稳中有进,“这是来之不易的”。

毛盛勇说,上半年6.3%的经济增速为中国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从下半年看,外部环境可能仍比较复杂,国内还有下行压力,但经济平稳运行基本面不会变。官方政策储备仍有很多空间,国内市场不断壮大等因素都有利于中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