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益下跌!20万买货基:日赚从35元降到12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梅丹梅丹 编辑:吴芳 2019-07-13 10: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万买货基 日赚从35元降到12元

规模缩水近13%,收益率下跌超六成,闲钱纷纷告别宝宝理财

“闲钱存哪里好?”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持续下跌,不少投资者都在问这样一个问题。作为货币基金的代表,余额宝的收益率早已跌破2.5%,从曾经投资一万元日赚将近2元到现在存1万元日赚6毛左右,余额宝的魅力已经大不如前。

9个月时间规模骤降1万亿

“货基产品都转出来了,余额宝也清空了。”杭城一位投资者张先生表示。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持续低迷,投资者对货基的投资热情也骤然降低。在此环境下,货基规模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资产净值从去年年底的7.59万亿元减少到了7.23万亿元,相差将近0.36万亿元。如果把时间线拉到去年9月30日,当时货币基金规模达到了历史最高点8.3万亿元,那么,截至今年6月底,在这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货基已经减少了1万亿元规模。

从货币基金占全部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来看,也从去年年底的58.36%降至了54.28%。从比例上看,货基虽然在整个基金市场中仍占据着半壁江山,但从趋势来看,货基规模下降十分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和货基收益率的走低,成为了货基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而展望后市,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货币基金收益率或将持续维持在低位。

投资万元日赚从1.76元到6毛

高先生原先在余额宝放了20万元资金,每天打开看一下收益,是他的爱好,但上周由于收益缩水严重,他告别了余额宝“躺赚”的日子。

“记得去年7月份的时候,我每天的收益还有20元左右,够我吃一顿中饭。收益看得见,所以就倾向于放在余额宝。”高先生表示。随后,高先生每天的收益就开始悄悄下滑,截至上周,20万元每天只能产生12元左右的利息。“少了8元,等于少了一顿早饭。”高先生表示,随后他将钱取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记者查询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走势发现,余额宝收益的巅峰时刻是在2013年12月左右,每万元收益达到了1.7674元,以高先生的20万元为例,当时每天可产生收益为35元多。今年以来,余额宝收益处于震荡下行趋势,年内最高收益出现在2月1日,每万元收益有0.7798元。而截至发稿,余额宝每万元收益只有0.6126元。 (记者 梅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梅丹梅丹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