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国际金价涨幅超8% 金价涨势能否持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2019-07-12 07: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年初以来,在避险情绪和多国央行降息等支撑下,黄金市场表现抢眼。然而,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利率决议即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金价行情也将步入关键时期。

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涨幅超过8%。7月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400.5美元,涨幅为0.04%。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金价上涨,主要缘于世界经济前景不确定导致各国央行减持美元资产和加强储备多元化的意愿增强。此外,多国转入降息通道,也提振了资本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主力买家。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过去四个季度,各国央行总购金量为715.7吨,创历史新高。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各国央行总购金量同比增长68%。该协会认为,对储备多元化及安全、流动性资产的需求,是全球央行购金的主要动力。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团队表示,多重宏观逆风因素强化了各国央行从美元资产转向多元化资产的需求,预计今年是央行购金“大年”。

此外,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近期释放的宽松货币政策信号也利好金价上涨。美联储在上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声明“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月也表示,若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可能采取额外刺激措施。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利斯泰尔·休伊特表示,大西洋两岸的央行暂停紧缩和潜在的政策宽松将为金价提供支撑。瑞银分析师团队也指出,利率持续下调是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预测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货币政策例会后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超过95%。在强烈降息预期下,当前黄金市场投资者最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将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的发言。

徽章咨询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钦坦·卡尔纳尼表示,鲍威尔对于利率的表态将决定本月黄金、白银和美元指数的走向。(记者杨承霖)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