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连续16个月下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2019-07-09 09: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连续 16 个月下降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融 360 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显示,6 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 9398 只,环比减 少8.50%,同比减少16.97%。由于处于银行理财转型过渡期,理财产品发行意愿仍然较低。

其中,共有 2150 只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为1万元(包括1500美元)及以下,占总发行量的 22.88%。 其中工银理财子公司发行了9款产品,其中大部分产品的起购门槛仅为1元。收益率方面,6 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 4.20%,环比下降 4BP,连续 16 个月下降。

融360理财分析师杨慧敏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仍然维持下行趋势。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宽松, 银行理财投向的债券等资产价格也维持低位;另一方面,由于一般非标期限较长,在期限错 配受限的情况下,银行投资非标较困难,无法以非标投资拉高收益。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