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贷机构数量降57% 银保业总体运行稳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潘福达 编辑:吴芳 2019-07-05 10: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网贷机构数量降57%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成效。目前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积极进展,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初下降了57%。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介绍,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持续提升,上半年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多亿元,保险业赔款和给付支出达到6200多亿元。5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今年前5月,五大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全年下降了0.65个百分点。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目前取得积极进展,监管部门两年多来共罚没60多亿元,超过前10年处罚总和,处罚了违规人员8000多人次。高风险机构风险逐步化解,非法集资大要案正在有序处置,网络借贷风险压降成效比较明显,网贷机构数量比2018年初下降57%。当前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稳定在2%左右,拨备覆盖率超过175%,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等主要监管指标均处于较好水平。

在扩大金融业开放方面,我国去年出台了15项举措,今年又推出了12条新措施,这将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境外金融机构到中国来投资兴业。未来更多的对外开放措施还将陆续推出,尤其欢迎在细分市场有特殊产品和管理经验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开展业务。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潘福达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