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价走强 带旺长沙黄金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6-14 09: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6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最近一周,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再创新高,黄金期货价格时隔6年再次突破每克300元大关。国际黄金行情升温直接导致国内黄金首饰及收藏品价格涨幅明显。记者日前走访长沙城区多家黄金饰品专柜发现,不少品牌足金首饰已涨价,近半月以来每克金价上调约20元。不过,相比6年前的那股疯抢劲,消费者如今更加理性。

昨日,记者来到芙蓉区车站中路一家知名的连锁黄金珠宝商店得知,这里的黄金首饰及藏品于5月底开始涨价。目前在售的足金首饰每克384元,父亲节有优惠;工艺金金条和投资金金条的价格相对较低,每克分别为374元和345元,基本没有优惠。营业员称,此次国际黄金涨价,带动国内黄金行情升温,价格明显上涨,半月前足金首饰的售价仅为每克368元。万家丽中路一家大型商场的黄金首饰促销员则说,目前在售的黄金足金首饰价格每克为383元,比此前每克涨了约20元。金条类的藏品暂时无货。

尽管金价在不断上涨,但销售依然向好。“国际金价这波拉升近年来罕见,尽管带动金条销售上涨,但并没有6年前的那波‘抢金潮’势头猛烈。”某商场黄金珠宝专区负责人介绍说,那一波抢购,销售猛增,同比增长三五成,而如今增幅一成多,相比之前,消费者已理性多了。

对于未来黄金价格是否还有上涨空间,业内人士认为,通常情况下,在“金油比”值处于偏高水平期间,大宗商品常常表现为震荡加剧,表明经济风险与地缘政治风险攀升,往往暗示实体经济需求偏弱,资金开始流向黄金避险。目前的金价大概率会继续走强。

业内人士指出,对国内的黄金投资和需求来说,刚需为主的消费者要选择好入手时机,可在金价回落之际或者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时入手,选择也应以首饰珠宝为主。而黄金投资和投机的人群,则要关注影响金价的中短期因素,以波段操作为主,要求较高,建议谨慎投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