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陆家嘴论坛开幕 九大议题聚焦经济金融热点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编辑:吴芳 2019-06-13 1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13日报道:在中国金融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和中国经济金融对世界的影响日益增强的背景下,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将于今天在沪举行。

新时代开启了加强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在继续扩大开放、加强合作的大背景下,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落实习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金融作为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在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中,至关重要。

据了解,本届陆家嘴论坛以“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即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一步找准上海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发力点,不断开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尽早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本次论坛共设有八场全体大会和一场浦江夜话,议题涵盖了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包括“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创板、注册制——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加强中英金融合作——伙伴城市专场·伦敦金融城”“支持民营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主战场”“浦江夜话:全面提升资源配置能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全球经济增长新视野下的中国金融开放”“完善金融治理体系,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城市、科技与金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新发展”等九个议题。

本届论坛也可谓大咖云集。据介绍,本届论坛的规模为400余人,嘉宾涵盖了政府及金融管理部门、国际金融组织、专家学者、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伦敦金融城、新加坡金管局、匈牙利央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等政府和部门领导,1997年和2018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上海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等市场机构负责人等。通过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将为推动解决当前全球经济金融重大问题、进一步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带来启迪。

自2008年起,“陆家嘴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它见证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成长历程、进步的足迹。如今,陆家嘴论坛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性高端对话平台,不仅是上海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中国金融走向世界舞台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