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存款”或被叫停 已有大行暂停签约相关产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5-24 1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能存款”或被叫停

已有大行暂停签约相关产品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2018年下半年以来,因多家民营银行的激进发售,“智能存款”一度被广泛关注。不过近日,有消息传出,监管层自5月初召开会议,要求行业自律,清理按日均规模分档计息的活期存款产品(即智能存款)。“不仅民营银行,其他银行相关产品亦面临清理整顿。”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监管或并非简单要求压降智能存款规模,而是针对涉嫌高息揽储、存款竞争等进行清理整顿。

智能存款(或智慧存款)产品因具有50元起存、当日起息、可随时赎回、收益率比货币基金高等特点,而备受投资者青睐。目前,大部分银行均有此类产品,只是各家利率水平不同,近期微众、网商等银行让这种产品又火了一把。

此前,一位国有大行人士透露,关于智慧存款的清理整顿目前仍为行业自律,存量部分到期后自然终止,增量一律停发,不再允许新办。昨日,记者从建行确认,该行自2019年5月17日开始停止办理“聚财”1号至7号等产品(该产品为智能存款产品)自动续约,产品到期不再续约;同时,全渠道停办“聚财”1号至9号产品;但在2019年8月30日前,还可以购买“聚财”10号产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