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特币价格重回7000美元 业内:有上涨空间但风险较大

来源:南宁晚报 编辑:吴芳 2019-05-14 09: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特币价格重回7000美元的消息让沉寂已久的币圈又一次沸腾。

  数据显示,5月11日,比特币时隔7个月再次突破7000美元。随后一个交易日5月12日,比特币价格更是一路冲高,达到7448美元年内高点。截至5月13日中午12时,比特币价格约为7028.70美元,呈现小幅下跌趋势。

  金融分析师肖磊分析称,本轮比特币的上涨源于全球风险资产的重构,以及加密资产投资渠道的拓宽。

  不足两月价格几乎翻倍

  比特币是目前市场上交易最活跃的数字货币之一。Wind数据显示,6年前的2013年1月6日,一枚比特币价格仅为13.15美元。而在2017年12月16日,比特币价格曾一度飙升至1.92万美元,达到历史性高峰,但随后便“跌下神坛”。到2018年,比特币价格持续振荡下行,其价格更是一度跌破4000美元。

  即便进入2019年初,比特币也颇有点“萎靡不振”。据Bitfinex数据,在今年1—2月份,比特币价格还维持在3500美元左右,但自3月下旬以来,比特币价格涨势开始明显。到3月27日,比特币价格已突破4000美元。

  随后,又在历经短短的第6个交易日后的4月2日,比特币价格一度触及5000美元。随后的一个月内,比特币价格更是一路飙升。至5月3日,比特币价格又飙升至6000美元,而后又用了仅仅8个交易日,比特币价格就已突破7000美元。

  数据显示,至5月11日,比特币正式突破7000美元,时隔7个月重回7000美元门槛。而后,比特币走势更是“后劲十足”,冲到7448美元年内高点。截至5月13日中午12时,比特币价格约为7028.70美元,呈现小幅下跌趋势。

  避险需求推动本轮上涨

  过去两个月比特币上涨的趋势,用“迅猛”来形容或许更为贴切。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之内,比特币价格几乎翻倍,在目前全球投资市场低迷情况之下,比特币这一走势无疑十分引人关注。

  到底是什么因素推动了比特币价格的本轮上涨?肖磊表示,比特币的上涨源于全球风险资产的重构,以及加密资产投资渠道的拓宽。近日以来证券和外汇等市场波动加剧,全球投资者寻找可以避险的资产,传统避险资产黄金更依赖于实体经济和通胀预期,而比特币更像是敏感指数,获得一定的资产对冲优势。

  肖磊分析称,从内部发展来看,一些主流国际投资机构开始介入比特币投资,给用户提供相关服务,这个也是短期预期影响因素。

  比特币资深分析师黄毅(化名)则对记者表坦言,比特币去年的确跌得太惨了,今年整个市场上的钱也越来越多,资金面比较宽松,所以今年的股市、币市都呈现出比较好的行情,这是一个大的基础。

  “其次,比特币也有那个避险的功能。近期,中国与美国有一些摩擦,所以对于真正的有钱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对冲风险,包括对冲人民币的风险、对冲股市下跌的风险。基于这种心理,这些‘大户’就有意愿和能力去把手里的法币换成比特币。一是他们可以借比特币这一‘通道’,把人民币资产换成美元资产。另外,也可以借助买入比特币这一举动,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实现投资收益。我觉得这一轮拉升还是因为真正的有钱人在买比特币。” 黄毅说。

  有上涨空间但风险较大

  这轮比特币上涨行情,让一些投资者心动。北京的一名投资者王先生表示,早前投资比特币曾小小地赚过一些钱。不过在前一次比特币价格下跌时,清空了所持的比特币。如今再度看到上涨行情,他准备观望下,待价格下跌后看看还有没有入场的机会。

  不过,在记者的采访中,更多投资者表示,对当下的行情比较心动,但是不懂这个市场,所以不敢贸然行动,需要持续观望。“如果比特币能再跌回3000多美元,感觉还是可以入手的。”一名投资者如此表示。即便不少投资者在投资比特币上赚到了钱,但市场上也仍有不少声音反对比特币。例如股神巴菲特,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现场,巴菲特在现场再度谈及比特币。他说,比特币投机活动让他联想到了人们在美国拉斯韦加斯赌博的感觉。这两件事都让他对自己能够在一个“人们知道自己可能会输的时候进行投机的世界里”赚钱充满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种数字资产,比特币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全球第二大区块链代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首次公开承认比特币被盗。5月8日,币安官网发布消息称发现大规模安全漏洞,币安热钱包7000枚比特币被盗,占其比特币总持有量的2%,损失超4000万美元。

来源:南宁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