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衡阳GDP增速领跑湖南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吴芳 2019-05-14 09: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发布,2019年一季度湖南各市州主要经济指标比较分析,长沙市一季度GDP占全省的比例为29.85%,经济总量领跑全省,衡阳市增速最快,九个市州增速同比回落。

GDP方面,长沙市一季度GDP占全省的比例为29.85%,经济总量领跑全省;岳阳市和常德市位居第2、3位。张家界市经济总量最小。株洲市经济总量反超衡阳市排名第4位,益阳市反超永州市、邵阳市排名第8位。

衡阳市以8.2%的增速成为GDP增速最快的市州,长沙市、娄底市以8%的增速并列第2位。湘西自治州、邵阳市分别以5.5%和6.3%成为GDP增长最慢的两个市州,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2和1.7个百分点。

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怀化市、株洲市和岳阳市GDP增速分别上升0.5、0.2和0.1个百分点;衡阳市和益阳市持平;其余9个市州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在0.5到1.7个百分点之间。

工业方面,怀化市、湘潭市和常德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9.0%、8.9%和8.7%,位居全省前三位。湘西自治州3.5%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最低,其他大多数市州增速在7.1%-8.6%之间。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张家界市、怀化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上涨最多,分别提高了4.0和3.2个百分点;全省共有7个市州增速上升1个百分点及以上。邵阳市和郴州市规模工业增速分别下降0.3和0.5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居民收入农村快于城镇,市州收入差距持续缩小。不管是城镇还是农村居民收入,长沙市、株洲市和湘潭市均居全省前三位;湘西自治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额为全省最低;张家界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额为全省最低。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