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专注寿险主业 多元发展促转型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19-05-05 16: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郭萍)近些年,不少国内保险机构开始进军其它领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是如何看待业务多元化和转型升级问题?转型发展成效如何?

“多元化必须建立在专业化的基础之上。”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指出,中国人寿始终专注寿险主业。他认为,必须将寿险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唯此才能建立和打牢持续成长的基础。在做强做优做大主业的同时,公司将围绕人身风险管理价值链条,积极参与健康、养老产业,与寿险主业形成互补、协同效应。

中国人寿还紧紧围绕客户价值提升,通过数字化、生态化、平台化转型升级,努力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服务。“我们是转型升级的积极推动者、也是受益者。我们将持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体系。”苏恒轩表示。

在高质量发展的价值理念指引下,中国人寿的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该公司日前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0.34亿元,同比增长92.6%,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8.3%。公司核心业务快速增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2723.53亿元,同比增长11.9%。首年期交保费达人民币667.8亿元,同比增长9.1%;续期保费收入达人民币1784.01亿元,同比增长13.5%。公司保费结构进一步优化,首年期交保费在长险新单保费中的占比达98.97%,较2018年同期增长12.23个百分点。保障型业务取得快速发展。销售队伍量质齐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销售总人力近190万,队伍质态持续改善。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总投资收益人民币508.88亿元,简单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6.71%,同比增加2.79个百分点。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52.03%和262.58%。

中国人寿在推进转型发展的同时,还始终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负债端方面,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保险姓保”,助力人民群众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学有所教的美好生活;延伸价值链,着力满足群众健康养老等方面的保险保障需求;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资产端方面,公司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国家区域布局和产业布局,为实体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建设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开展扶贫济困、赈灾助残等公益慈善救助活动;深度参与扶贫工作,实施产品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