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家银行布局理财子公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4-25 09: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继五大行后,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明显提速。日前,光大银行与招商银行成为股份制银行中首批理财子公司获批的银行。统计显示,已经有30多家银行计划筹建理财子公司,其中包括6家国有大行、9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18家城商行、农商行。

就注册资本金来看,工商银行设立的工银理财子公司位居行业之首,为160亿元。农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20亿元,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为150亿元,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为100亿元,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为80亿元,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为80亿元。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金多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此外,不少城商行、农商行也计划设立理财子公司。

业内预测,大型银行凭借其大行优势更容易拿到牌照,而中小型银行由于理财业务规模不大,再加上实力不足等原因,估计最后只有少数几家能拿到牌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